(卷下) 二、修道應明三覺

 

 

覺者為彼岸,迷者為此岸,彼岸者明理覺醒,認真修道,猛勇前進。此岸者還不明真理,迷昧不醒,雖得道遲遲不進也。

一、覺真人與假人

1. 真人者,為人之靈性也,靈性是不生不滅,天地有混沌,靈性無毁滅的,古人云「性在人在性去人亡」,靈性為真我,本來之面目也。

2. 假人者,為人之肉體,肉體是有生有死的,性去人就亡了,肉體是短時的,不能永在古云「肉體非我體,紅塵非家鄉」。

得道修道,必先認識靈性為真我,落於後天,性無命而不依,命無性而不立,在這短短人生,必須借假修真,性命雙修,不可謂日子還長,老來才來修,你要明白,閻王是無情,無常迅速,生死難卜的。古賢云「莫待老來方學道,孤墳半是少年人」,能在世間多住一天,就該好好愛惜光陰,多修一天功德,才是達彼岸的人也。古聖仙佛都是覺此性而率性修道而成的,凡人都是迷此性而墜入六道輪迴,生死不休的,此謂之聖人凡人分在覺與迷而已矣。

 

二、覺三天,理天氣天象天

1. 理天,理天是靈性本居地,亦是吾人之故鄉,無極老母為主的,至清至靜,至靈至明的西方極樂界,無形無象,為佛仙之聖域也。

2. 氣天,氣天是靈性之家鄉,亦是為人修成氣天客的寄留地,享有五百年或三千年之仙位,後來仍然再下凡投為人的,氣天是玉皇大帝為主,日月河漢星斗之氣界,有形無象之仙域也。

3.象天,象天是吾人之業地,亦是吾人所居住地球上的旅社,有男有女,有五谷,有鬼、神,有六畜,有形有象,有生有死之地界,以人皇為主的,

4. 為人在世,不守道德,逆理悖道,作惡多端者,在世必受法律制裁,判入監獄受徒刑,死入地獄受閻君審判善惡,受十殿刑法後,再往輪迴受生死之苦也。

我們已得道,地府已脫籍,天榜已掛號,不可再迷流下去,必須立志修道,掃象入氣,而達理天,超出三界,歸回無極理天,才是明理之人也。

請看理氣象三天之圖,就更明白矣。

 (請往原稿參閱圖片)

 

三、覺老母

1. 老母娘是生天生地生萬物的創造主,謂之萬靈真宰,稱為明明上帝,亦是吾們先天靈性之老母也。

2. 家裡的老母是生我肉體之後天的老母也。

 

 

以上就是修道人應要明理三覺,第一覺靈性為真我,肉體為假我,第二覺理天就是吾人之故鄉。第三覺先天老母娘是生我靈性之母。望大家認識真我,立志修道回理天,母子相會,何等榮幸,永不再受輪迴之苦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pktakhongkong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